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法吸金集團娛樂船遭扣 行政執行署12/4拍賣

台南檢方2003年偵辦一起不法吸金集團案時,查扣一艘娛樂漁船,目前放置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漁船加油站附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接受檢方囑託,12月4日將拍賣,所得將分配發還被害人。(宜蘭分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檢方 2003 年偵辦一起不法吸金集團案時,查扣一艘娛樂漁船。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接受檢方囑託, 12 月 4 日將拍賣,新台幣 300 萬元起標,所得將分配發還給被害人。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於 2003 年偵辦一起不法吸金集團案,沈姓等被告涉嫌非法吸金達上億元,再以不法資金購得娛樂漁船「聖堡威廉」;沈姓等被告之後被台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之外,「聖堡威廉」娛樂漁船等犯罪所得也被沒收。

宜蘭分署指出,這艘總噸位 49 . 68 噸,淨噸位 27 . 36 噸的娛樂漁船,於 1998 建造完成,船舶國籍為中華民國,並領有漁業執照,漁業執照有效日期雖已逾期,但未被撤銷。目前放置在基隆八斗子漁港漁船加油站附近,宜蘭分署將在 12 月 4 日上午 11 時,於基隆辦公室舉辦聯合拍賣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