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挪威自由黨主席拜會民進黨 允擴大交流深化夥伴關係

挪威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第二副主席暨自由黨主席梅爾比(右3)24日率團拜會民進黨,由立委兼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羅致政(右2)接見,雙方就區域安全及明年總統、立委選舉議題深入討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挪威自由黨主席梅爾比昨天率團拜會民進黨表示,挪威自由黨及民進黨都是國際自由聯盟的成員,未來也將透過聯盟,增進與歐洲更多理念相近政黨的互動與交流。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挪威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第二副主席暨自由黨主席梅爾比(Guri Melby)訪問團一行24日拜會民進黨,雙邊就區域安全、社會福利、青年政策以及明年的總統暨立委選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訪團成員包括挪威自由黨秘書長卡斯騰斯(Fredrik Castens)與自由黨青年黨團前秘書長容秀位(Solveig Hillestad)。民進黨由政策會執行長羅致政及國際部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見。

首次訪台的梅爾比表示,台灣與挪威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此行是為了傳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訪賓詢及台灣大選的重點議題,羅致政提到在台灣總統大選中,除了國內民生議題是選戰焦點,有別於他國,國安、國防、外交議題也扮演重要角色。

羅致政表示,民進黨的立場明確,即持續強化台灣的國防實力,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並以開放的心胸,在不設政治前提的狀況下與中國進行對話交流。

針對青年議題,羅致政提及民進黨過去7年執政以來,推行許多相關政策,包括興辦社會住宅、制定最低工資法來改善青年就業起薪等。

邱雯莉也提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這場大選中,第一個提出的政見就是針對大學生提供學費補貼,希望青年能夠享有更公平的機會追求自己的夢想,選戰至今已擘劃了非常完整的青年政策。

針對社會議題,羅致政說,台灣於2019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為亞洲第一個完成此重大變革的國家,為台灣寫下歷史。羅致政承諾未來民進黨將持續推動社會進步價值,確保每位台灣人民的人權皆受到充分尊重。

在國安議題上,羅致政提到台灣位處在民主與獨裁勢力對抗的最前沿,最近完成建造首艘國產潛艦「海鯤號」,加上國產的戰機,皆宣示台灣捍衛自身民主自由的決心。

另外,羅致政強調,台灣必須防範來自中國的假訊息影響力作戰,避免讓自身的公開透明成為獨裁國家利用的弱點。

羅致政也提到台灣與歐洲各國理念相近的自由政黨,可以仿效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定期舉辦雙邊對話,藉以提升交流互動。梅爾比回應,挪威自由黨及民進黨都是國際自由聯盟(Liberal International)的成員,未來將透過聯盟,增進與歐洲更多理念相近政黨的互動與交流。

邱雯莉提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過去曾任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民進黨作為聯盟在亞洲地區的重要成員,未來一定透過聯盟強化台灣的貢獻,發揮更積極的影響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