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年3月陸團客有限額 王國材:盼中國開放旅客來台

交通部已宣布2024年3月旅行業可組團赴中國大陸,也開放中國團體旅客來台,交通部長王國材(左2)20日受訪表示,雖然中國沒有釋出善意,但顧及旅行業生計,仍會如期開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年 3 月 1 日開放中國團客來台及台灣旅客赴陸。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雖然中國沒有釋出善意,但顧及旅行業生計,明年仍會如期開放,希望中國可以在這之前就開放陸客來台。

交通部已宣布明年 3 月旅行業可組團赴中國大陸,也開放中國團體旅客來台,但陸委會初期仍希望每日各有 2000 人的名額限制。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經宣布明年 3 月 1 日開放,就會往這個方向走,陸委會雖然提出每日 2000 人限制,希望階段性開放,但到時候會看人數適時調整,旅行業不用因為擔心就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跟攬客,就按照原本計畫進行。

王國材表示,雖然陸委會希望階段性開放,但也沒有反對適時調整,而且可能明年需求也沒有這麼多人。

王國材指出,台灣已經釋出善意,過去希望對等開放,但中國遲遲沒有善意回應,台灣顧及旅行業生計,因此決定開放,期待中國在明年 3 月 1 日前,可以開放陸客來台,讓兩岸人民可以有正向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