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筱峰專欄》呼喚奇蹟的光

呼喚奇蹟的光。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最近網飛 Netflix 這個新的美國影集「呼喚奇蹟的光」,改編自 Anthony Doerr 的小說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這本書在 2015 年得到普利茲獎,全球暢銷超過一兩千萬本,我大概在一年前從德國哲學雜誌的新書介紹知道這本書,這本小說是紐約時報讀者票選 125 年來的最佳書籍。

這本書描繪了二戰時期全盲少女瑪莉-洛爾和德國孤兒少年維爾納的故事,展現了人性的脆弱與堅韌,以及在戰爭的黑暗中尋找光明的渴望。

書中充斥著生活的美麗與殘酷,以及無情戰爭對無辜人民的影響,其核心訊息是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刻,人們也能找到希望和美好。

二次世界大戰的納粹德國,女主角是巴黎的法國人,雙眼失明,男主角是德國通訊學校的精英,從小就有一台無線電收音機,精通通訊設備修理的技術。我一個留學德國的電機系通訊組教授,看到這樣的背景就被這本小說吸引,在 Audible 買了德文版和英文版的有聲書,最近又開始看 Netflix 最新上線的影集。

這個影集拍得非常優美,但是好像大家原來對它期望非常高,負面的批評也不少,尤其德國人對這個美國人寫的書跟影集,有不少的批評。

之前只有小說的時候,就有德國的媒體批評 Anthony Doerr 這本書是「歷史媚俗」,最近對這個影集更是說了很多壞話。

但是我看完以後覺得很不錯,男女主角都非常漂亮,聖馬洛的風景也非常吸引人,推薦我的朋友去看!

不過當然去看書(或聽)還是最棒的,這本書所用的文字,真是超級優美!

Open your eyes and see what you can with them before they close forever.
~All the light we cannot see

這本書已經有繁體中文版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