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菸鍋爐房煙囪道禁地限時開放 民眾搶睹風采

松山文創園區響應2023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活動,今年首度限時開放禁止進入場域,包含鍋爐房煙囪道內等處,11日上午不到9時就有民眾排隊等候進入36公尺高的鍋爐房煙囪道內。(松山文創園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響應 2023 打開台北(Open House)活動,松山文創園區今年首次限時開放禁止進入場域,包含鍋爐房煙囪道內、3 號變電站等,導覽預約開放即秒殺,今天上午不到 9 時就有民眾排隊一睹為快。

松山文創園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園區今天、明天限時開放重要禁地,並由松菸志工帶領民眾在園區走讀,認識打開場域,進一步了解菸廠的前世今生。今天有現場參觀民眾稱讚「值得排隊等候」,可難得進入鍋爐房煙囪道內,看到昔日菸廠動力來源及古蹟石磚。

此次開放禁地包含鍋爐房煙囪道內、3 號變電站(地下冷水主機房),另有製菸工廠 2 樓西向會議室(昔日松山菸廠配膳室)、Island133(昔日菸廠機器修理廠)、二號倉庫輸送帶,導覽預約日前開放報名,立刻秒殺。

松山文創園區表示,今天上午不到 9 時就有民眾排隊等候進入 36 米高的鍋爐房煙囪道內,並參觀內部的古蹟石磚,一探昔日為台北市的代表地標。台北市政府於 2021 年完成鍋爐房煙囪修復,園區定期維護並活化,與 101 大樓遙遙相望,見證台北信義區的文化歷史發展。

另一處禁地 3 號變電站(地下冷水主機房),則揭秘園區日常營運之核心機電設備。

至於製菸工廠 2 樓西向會議室則為昔日松山菸廠配膳室,配膳室主要功能在確保餐飲有效準備及衛生,由製菸工廠 1 樓炊事場準備食物,經由送餐梯運輸至 2 樓配膳室,再分發至食堂用餐。

連結製菸工廠及 2 號倉庫的輸送帶,貨品裝箱完成後藉輸送通道送往倉庫儲存,後續於鐵道月台出貨,為台灣當時具現代化的作業流程,今年新開幕的創新藝文空間 Island133(昔日菸廠機器修理廠)則首次參加打開台北活動,空間內部採用現代主義設計並著重機能性,保留機器修理廠的歷史元素,搖身一變成為餐酒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