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國民黨不只砍預算還反魚叉飛彈基地 楊佩樺:只要解放軍反對他們就反對

圖片來源: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近一年前 CSIS 兵推顯示,一旦開戰,台灣的海空軍在約 96 個小時內有可能被幾乎完全殲滅,在這樣的情形下,防衛台灣本島就是一個必須考慮的選項。

《BBC》近日報導,美國有意與台灣進行進一步國防交流,包括一筆 8,000 萬美元的支援及各項軍事合作交流計畫。報導亦揭露,美方的支持是建立在審視目前台海局勢軍力已逐漸失衡,等同間接指出美方對台灣國防軍力憂心之處。有鑑於最近的戰略局勢改變,美方不斷提醒台灣已沒有辦法掌握原有的制海及制空權,原本長期預想的「海空嚇阻於本島外」戰略恐也不再可行。

但是國民黨就是不肯讓台灣自我防衛!

近期國防部因應迅雷計畫而公布了六個魚叉飛彈基地,但毫不意外的國民黨一樣跳出來反對,國民黨的劇本就是「只要解放軍反對的, 他們都會跟著反對」。從潛艦國造、各種軍事預算的刪除、凍結,國民黨即便受到輿論攻擊仍然死性不改。國民黨立委呂玉琳提案凍結國軍魚叉飛彈預算 6 億,整體預算才 14 億就凍結掉一半了,不知道剩下這一半是要買「魚」還是買「叉」?

魚叉飛彈是一種反潛飛彈,對抗解放軍的戰艦十分有力。當初美國要賣我們魚叉飛彈的時候,中國才會非常的跳腳。從設置位置觀之,佈設下去可以把解放軍的戰艦鎖在台灣海峽,無法攻破第一島鏈,這是護台重要任務之一,實在不知道國民黨是在擋什麼擋?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指出,儘管台灣面對中國威脅首當其衝,但《BBC》報導有個激勵人心的分析,亦即表面上美國對台海問題的戰略模糊保持沈默,但實質上美國已經重新定義對台關係,直接協助台灣「武裝到牙齒」,換句話說,當中國的擴張主義正試圖改變亞洲現狀,台灣作為防堵中國擴張第一線的戰略位置,台灣已不再被「世界擁抱中國經濟」的舊國際局勢孤立。
王興煥進一步說明,然而台海軍事實力失衡仍是事實,對於中國的侵略,台灣準備嚴重不足,裝備老舊、指揮架構與戰術理念仍停留在二戰與越戰時代,意識形態甚至停在國共內戰,前線部隊兵力僅達所需的60%。就連外媒都看得出來,現在的情勢是「台灣沒時間了,美國直接介入」,也再度證明「世界的台灣」才是「安全的台灣」。美國直接介入武裝台灣固然萬幸,但在自身準備不足的狀況,更需要新民意的監督,不容國防部繼續尸位素餐。
王興煥表示,台海安全必須更廣泛透過與民主國家的「新合縱連橫」政策來架構。台海問題是國際問題雖是客觀事實,但台灣人民本身是否有此認知與意願,向國際表態台灣不是中國的「內政問題」?衡諸2008年與2012年馬英九當選總統,歐洲媒體皆以「台灣人選擇親中路線」詮釋大選結果,足見民眾雖未必意識到自身選票會如何動搖或鞏固其他國家對台的信心,但事實是只要藍白陣營取得勝利,就會傳達台灣「無意自我防衛」的錯誤訊息給其他防中民主友邦。為了台灣安全,務必要在總統與國會大選重挫中國在台代理人如藍白兩黨的氣焰,除需確保本土陣營繼續執政,更需在高漲的中國威脅下,將台獨旗幟鮮明的台灣基進送進國會。台獨政黨獲得民意支持進國會,對國際盟友而言,沒有比這更明確堅定的訊息了!
圖片來源: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