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RF廠爭議國民黨玩兩面手法 黃世杰批:莫將觀音人健康當選舉工具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三家計畫進駐桃園科學園區的固體再生燃料(SRF)發電廠,引發了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立委黃世杰於10月舉辦了一場關於SRF電廠爭議的地方說明會,會中達成的共識是要求這三家廠商退出桃科園區。他呼籲桃園市政府儘速召開會議,與經濟部共同商討對策,並在一個月內將會議結果通報給各級民代。然而,根據黃世杰了解,6日的會議中桃園市政府並未要求經濟部撤回推薦函。這一行為顯示出國民黨對此議題的矛盾立場,將當地居民的健康當作選舉工具。

黃世杰提及,6日他被邀請旁聽會議,但桃園市經發局長張誠表示會議為閉門會議,不宜讓民意代表參與。黃世杰在離開前再次強調地方說明會的共識,要求三家廠商撤出桃科。

黃世杰表示,由於無法參與會議,他向經濟部產發署和桃園市經發局索取會議記錄。他收到的回覆顯示,會中並未要求經濟部撤回推薦函。這與桃園市政府官員在說明會上的言論相矛盾,當時市政府表示經濟部應妥善處理此事後,市府方可撤銷決定。而國民黨市議員則一再扭曲事實,說只有經濟部撤銷推薦函才能解決問題,卻對市政府缺乏實際行動視若無睹。

黃世杰認為,實際上,在應有充分自由交流的正式會議中,桃園市政府竟然沒有要求經濟部撤回推薦函。他指出,這一行為表明了市府和同黨市議員所散布的謊言相矛盾,認為市府認為無需經濟部撤回推薦函,也可以處理此事。黃世杰表示,對比這兩種說法可以看出,說明會上的說法實際上是在欺騙觀音居民,將他們的健康作為選舉的工具。

黃世杰再次呼籲,三家SRF廠商撤出桃科是民意所向。他批評桃園市政府不敢要求經濟部撤回推薦函,並表示已向經濟部要求正式撤回推薦函。黃世杰強調,作為桃科園區的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應該承擔責任,立即啟動程序拒絕三家SRF廠商進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