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捉習近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要選總統,能吹的畢生豐功偉業,就在謝長廷談判保証下,「活捉陳進興」,他如此功勞,讓台灣「幾乎不敢出門」的女性敢出門了。

他的結論是「政府要做到人民不害怕」,「所以」人民「要切記不能支持台獨」。

這樣跳躍「論述」,扯美國政府把援助烏克蘭及以色列當優先,一下跳到「民進黨和中國不對話,不溝通,讓大家非常恐懼。很多人說國民黨販賣恐懼,我們不是販賣恐懼,而是人民有免於懼的自由,政府理應要保護人民。」

他抓到陳進興後,女性就敢出門了,「政府要做到人民不害怕,要讓人民免於恐懼」。於是另一個「結論」:這次選舉是要選擇戰爭或和平,切記不能支持台獨,做總統要以避戰為責任!

拜托,侯警探,照你抓陳進興讓人民不害怕的邏輯,你應該去北京把習近平活捉,去除對台灣戰爭的威脅,讓台灣人民免於恐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把地方治安內政,胡亂抄襲提升到國際間戰爭與和平,「免於恐懼的自由」,侯公安是惡性抄襲,而且是抄羅斯福的名言,抄成完全錯誤的比喻。

羅斯福總統為打破美國孤立主義氣息,在一九四一年一月六日的國情咨文主張援助歐洲國家抵抗侵略,指出「人類四大基本自由」:言論、宗教、不慮匱乏、免於恐懼。他所稱的免於恐懼的自由,不是耽心街頭犯罪,而是要世界裁軍,使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有能力向任何一個鄰國,任何一個地方「進行武力侵略」。

陳進興是街頭犯罪,侯警探有公權力可以「攻堅」,不容他消遙法外,「讓人民害怕」;中國威脅以武力侵略台灣,要台灣接受它的條件投降才能「對話」,那是中國在製造戰爭恐懼,侯友宜在幫腔散佈恐懼。

要減低戰爭危險,民進黨宣示維持獨立現狀,保障自由、和平與公義,與友邦合作,以靠實力嚇阻侵略。

侯友宜卻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既自命是中國「正統」,侯神探應依陳進興模式,在大選前去北京「溝通」,要求習近平維持現狀,放棄使用武力,否則就把習近平活捉歸案。

侯友宜既然引羅斯福名言,順便提醒他兩句,這位羅斯福是提拔蔣介石成開羅會議「三巨頭」的小羅斯福(FDR)總統,蔣介石感恩之餘,把台北最長的路取名羅斯福路,那可不是紀念「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關於恐懼,小羅斯福還有一句鼓舞士氣,振奮人心的名言:我們唯一的恐懼就是恐懼本身!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