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孝賢罹失智症兒子發聲明證實 對電影熱情不變

圖為侯孝賢獲金馬57終身成就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名導侯孝賢今天被報導正在跟失智症抗爭,「刺客 聶隱娘」會是最後一部作品。他的兒子今發聲明證實侯孝賢罹患阿茲海默症,但對電影熱情不變;醫生指失智症病因以阿茲海默症最常見。

外媒「IndieWire」今天報導,侯孝賢的友人兼影評人湯尼雷恩斯(Tony Rayns)日前指出侯孝賢將退休,且侯孝賢在台北的辦公室已經關閉,員工也都已經離開。

侯孝賢的兒子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侯孝賢診斷出阿茲海默症,仍持續準備下一部電影,並未減少對電影的熱情,直到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才暫停工作,這是團隊沒想過的發展。

聲明提到,希望侯孝賢的朋友和影迷不要難過,「確診之前他常跟我們說,他發現他對電影的喜歡越來越純粹,確診康復後,現在已經完全回歸家庭生活並且安心休養,身心狀態平順,並無大礙。」侯孝賢雖然生病,反而讓家人能朝夕相處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希望各界能給予空間。

聲明指出,侯孝賢過去籌備的「舒蘭河上」無法繼續執行,但過往的作品已在國內外獲得許多肯定,也留下許多經典,「相信在時間的洪流裡不但不會被遺忘,他對電影的態度、精神也一定會被戰友和影迷們留存下來,再次謝謝大家。」文中表示,侯孝賢的公司仍持續運行中。

侯孝賢今年也擔任長期合作的美術指導黃文英新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監製。黃文英今天表示,侯孝賢不只有參與此片開鏡儀式,拍攝期間數次到片場探班也給予許多建議,從外媒報導知道消息,希望侯孝賢能夠照顧好身體,持續運動保持體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