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士康遭查稅 國台辦:要承擔相應社會責任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正遭到有關當局調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表示,台企應當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朱鳳蓮今天在中國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上述回應。她說,「大陸有關方面依法依規,對所有企業一視同仁開展遵紀守法的調查,是正常的執法行為。」

朱鳳蓮表示,「大陸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的政策立場與善意誠意不會改變」,將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也會持續完善落實惠及台胞台企的政策措施,「為台胞台企在大陸更好更快發展提供機遇與空間。」

她並強調,「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當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環球時報22日報導,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外界認為中國官方的相關做法是介入台灣選舉。

鴻海此前回應,合法合規是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