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航大樓積欠租金遭拆 王國材:拖很久算蠻皮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東航空因積欠租金,未交還土地,民航局今天依法拆除位於松山機場旁的遠航總部大樓,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到場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請他搬遷已經拖很久了,算蠻皮的。」

遠航總部所在地的土地是向台北國際航空站租用,遠航只有地上權,但租期早已期滿,遠航不但積欠租金,也遲未交還土地,經訴訟後,法院已判決遠航應拆屋還地,因遠航未執行,法院同意今天由台北國際航空站拆除。

張綱維今天率領10多名搶救遠航行動聯盟成員,到現場砸雞蛋抗議拆除行動。

王國材出席台灣青商會舉辦的「擦亮轉角安全 守護行人路權」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遠航在108年底無預警停航,民航局109年6月撤銷許可,遠航總部租約也在109年3月底到期。

王國材指出,一直有請張綱維要搬離,「已經拖了很久,算蠻皮的」,本來說今年6月要搬,最後又說8月底要搬,但還是沒有搬離,所以按照行政程序,由法院裁定執行,會花100天的時間把73年的遠航總部建築拆除。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