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萊塢演員工會出奇招 萬聖節不扮影視人物

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7月14日在好萊塢各主要片廠、串流平台的總公司外罷工示威。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萬聖節將近,影視角色常是人們裝扮熱門選擇,但罷工中的演員工會發出一道特殊指令,要求成員不要扮成電視和電影人物,別幫資方產品宣傳。

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從7月中展開罷工,到21日將滿100天,與各家大型製片廠高層在12日最新一波談判依然破局。

31日是美國萬聖節,工會網站18日發表萬聖節裝扮指南,提醒工會成員「歡樂過節仍要保持團結」,以免不經意之間違反了罷工守則,誤幫資方宣傳。

工會向成員喊話:「讓我們運用集體力量,向我們罷工對象的雇主們發出大聲而且清晰的訊息:在沒有公平的合約之下,我們不會宣傳他們的影視內容。」

工會要求成員不要裝扮影視角色、不要把照片貼上社群網站,工會建議「可以挑選普遍常見的人物或角色,像是鬼、殭屍、蜘蛛等」。另外像是動畫作品也不在工會禁止的範圍內。

對此,好萊塢演員各有不同反應。因電影「惡棍英雄:死侍 」(Deadpool)走紅的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幽默回應,他等不及在萬聖節晚上喊他8歲女兒是「罷工破壞者」,「她不是工會成員,但也要學著一點」。

女星曼蒂摩爾(Mandy Moore)對此表示不滿,她在社群網站Instagram限時動態向演員工會喊話:「這是開玩笑嗎?」她認為工會重點在談判,很多演員因罷工犧牲好幾個月沒工作,工會應回到談判桌上爭取更好待遇,讓所有人回到工作崗位上。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舉例,在工會規定下,今年萬聖節看不到演員扮演當紅角色芭比和肯尼,或常見的漫威人物;還有萊恩雷諾斯今年應不會扮成「死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