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拋能源政見 侯辦籲表態核能是否為選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如果未來新技術能解決核安及核廢料就不排除核能。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說,民進黨執政7年多,2025非核家園跳票,台灣能源危機迫在眉睫,請賴清德說明核能到底是不是他的發電選項。

賴清德今天公布能源政策並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技術如果能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民進黨總是將大力綠能掛在嘴邊,但當全世界追求2050淨零碳排、紛紛減碳時,台灣火力發電比重卻仍高達80%,如此錯誤能源政策不但置國家電力結構於高風險,更造成台電和中油虧損新台幣4500多億元,人民不只面對缺電危機,也浪費辛苦納稅錢。

陳柏翰說,賴清德的能源政見以天然氣做為發電主力,但在天然氣仰賴進口情況下,連經濟部長王美花都曾承認,一旦碰上緊急狀況,台灣天然氣存量只有11天,將會是嚴重國安問題,質疑賴清德是否有想過要如何解決。

此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針對藍白合議題發文表示,藍營這波操作有明顯可見的誤判,其中包括誤判民眾黨「非合不可」的必要性,藍營是「輸不起」,白營則是「不怕輸」。

侯友宜競辦說,這說法是完全不了解侯辦與國民黨大力推動藍白合的動機和主要目標,不要低估國民黨知己知彼的判斷能力。他們之所以對民眾黨抱持開放態度及最大包容與善意,是因深切了解2024這場關鍵選舉決定中華民國要走向和平或戰爭、進步或退步、清廉或貪腐,也會盡一切努力,希望儘速促成藍白合。

另外,針對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宣布侯友宜缺席「高雄.政治交匯點」講座。侯辦說,因有其他行程安排而無法與會,不是刻意拒絕參加,只要時間可行,都樂於與學生互動交流。侯友宜參選後到現在已前往5所大學演講及座談,後續也在規劃其他場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