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民宅遭建商堵死 出入只得爬鄰居屋頂求助民代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右3)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其位於台中市烏日區長壽路的住家不臨路,兩側近日有建案正在興建,因而被建商以鐵皮包圍無法通行,形同被軟禁在家,林靜儀等人19日會同台中市政府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1處無聯外道路楊姓民宅,過去只能靠旁邊的私有地通行,近日土地遭建商圍起鐵皮,住戶只得靠攀爬鄰居屋頂通行,經屋主向民代陳情,中市府表示,將協助屋主與建商溝通,解決通行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於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稱,位於烏日區長壽路的住家不臨路,兩側近日有建案正在興建,卻遭建商以鐵皮包圍無法通行,形同被軟禁在家,林靜儀今天會同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張家銨、曾威,以及台中市政府等單位前往會勘。

楊姓屋主表示,建案興建的土地過去為親戚所有,自己的房子沒有聯外道路,長期以來都是通過旁邊的土地進出,親屬間也有共識留路讓彼此通行。

楊姓屋主說,直到先前親戚將土地販售給他人,才衍生通行問題,過去也曾與建商至區公所協調,無奈調解未果,於去年11月與建商針對通行權展開訴訟,但建商卻於今年10月初將唯一可以出入的縫隙以鐵皮封死,現在只能攀爬鄰居屋頂通行,生活物資仰賴在外生活的兒子遞送。

林靜儀表示,接到屋主陳情以後,發現屋主老夫婦已受困在家十多天,因此邀集市府都發局、建設局、社會局、警察局、大里地政事務所、烏日區公所等單位會勘,要求都發局協助民眾與建商協調,讓住戶能有與外界聯通的道路。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案發土地依法套繪未有現有巷道資料,屋主與建商正於法院進行「袋地通行權」訴訟中,都發局將協調屋主與建商,評估是否於法院判定通行權前,暫留通行通道供原住戶通行,協助民眾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