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貪瀆不是政爭的題材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貪污腐敗的國民黨下台後,搖身一變成為清廉政治的捍衛者,動輒指控民進黨貪瀆。雖然民眾黨才創黨不久,但抹黑民進黨貪瀆卻也不落人後。

事實上,所有國家都有貪瀆,而且越專制的國家貪瀆也越嚴重。在國民黨專制時期,台灣的貪瀆情況最嚴重。

縱使台灣已經完全民主化,但貪瀆依舊普遍存在,而且不限特定政黨。就以牽連甚廣的 Sogo 案為例,涉案的立委橫跨民進黨、國民黨、與時代力量:

~民進黨一人涉案(蘇震清),佔所有席次(68)的 1.47%(1/68)。
~國民黨兩人涉案(廖國棟與陳超明),佔所有席次(35)的 5.71%(2/35)。
~時力一人涉案(徐永明),加上他案的高潞共兩人,佔總席次(5)的 40%(2/5)。
Sogo 案發生時,民眾黨尚未成立。本屆立委民眾黨有五席,有一人涉貪(高虹安),佔比是 20%(1/5)。

依據上述的數據,各政黨的立委貪瀆程度排名依序為:

  1. 時代力量:涉貪比例 40%
  2. 民眾黨:涉貪比例 20%
  3. 國民黨:涉貪比例 5.71%
  4. 民進黨:涉貪比例 1.47%

顯然貪瀆橫跨所有政黨,不是執政黨的專利。事實上,在野黨一樣握有權力,一樣有貪瀆的機會,確實也涉及貪瀆,而且比執政黨還要嚴重許多。

在此,我要提醒國民黨與民眾黨(沒救的時力就省略了),不要把貪瀆當作鬥爭民進黨的題材,因為貪瀆是普遍存在的社會問題。

我也要敬告國民黨與民眾黨,你們沒資格監督民進黨的貪瀆,因為你們自己的貪瀆更嚴重。刮別人鬍子之前,請先刮自己的鬍子。

我也要告訴所有選民,不要被國民黨與民眾黨的選舉口號愚弄了。下架「最清廉」的民進黨,上台的是「更腐敗」的國民黨或民眾黨。

若在野黨真的在乎政治清廉,請與執政黨攜手合作,找出誘發貪瀆的結構性問題,共同進行改革與修法,消除公部門的貪瀆問題。

再說一遍:貪瀆是普遍的社會問題,不應成為在野黨鬥爭執政黨的題材!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