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和平是唯一選項 戰爭後果難以承受

外交部長吳釗燮美東時間11日以視訊方式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發表演說時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和平是唯一選項,戰爭是難以承受的後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面對中國威脅,和平是唯一選項,戰爭是難以承受的後果。戰爭並非迫在眉睫且不可避免,台灣會在自身努力與美國的支持下,持續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

吳釗燮今天以視訊方式在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發表演說時表示,台灣正面臨嚴峻挑戰,需要更多國際關注與支持。綜觀全球地緣政治格局,威權擴張帶來的戰略挑戰遠高於以往。

他指出,中國擴大在台海的挑釁行動,持續加劇緊張局勢,也在南海與東海挑釁。隨著台灣總統與國會大選日近,中國每天發動數百萬次針對台灣的網路攻擊,試圖削弱台灣人民對政府的信心,以影響即將到來的選舉。

吳釗燮表示,在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格局中,台灣與美國建立涵蓋廣泛政策領域的強大夥伴關係,台灣將繼續作為印太區域與其他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力量。對於美國與其他國家持續對台灣的支持,他也表達感謝之意。

吳釗燮重申,面對威脅與脅迫,和平是唯一選項,戰爭是世界其他國家難以承受的後果。對此,台灣將持續採取審慎態度,不讓中國有任何藉口發動攻擊。與此同時,也向北京明確表明願意進行和平對話,以在兩岸現狀基礎上尋求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存之道。

吳釗燮說,和平是靠實力維持,總統蔡英文致力於國防投資,進行必要的軍事改革,「永遠不要低估我們自我防衛的能力與決心。」

他也強調,戰爭並非迫在眉睫且不可避免,但台灣也會在自身努力與美國的支持下,持續強化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

吳釗燮指出,台灣是面臨威權擴張的前沿,台灣會持續與美國合作,維持警戒與謹慎,增強自我國防能力,維持和平。他也呼籲民主夥伴與台灣站在一起,加強全面合作,共同促進區域和平,唯有團結合作,才能有效遏止威權主義的巨大挑戰;這樣的團結不僅有利於台灣,也有利於區域以及全球穩定與繁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