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眼2036?上海:目前沒有申辦奧運計畫

圖為9月16日,2023上海賽艇公開賽。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上海市體育局表示,上海目前尚沒有申辦奧運會的計畫,但強調上海與奧林匹克精神頗有淵源;國際奧會主席巴赫5月到訪上海時表示,「相信上海會成為一座奧林匹克體育的城市」。

上海9月26日宣布,國際奧會正式確認,上海成功申辦奧運會資格系列賽,比賽包括自由式小輪車(BMX)、滑板、霹靂舞和攀岩等4個項目,比賽將於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黃浦濱江舉行。

其後,中國社群盛傳「上海要申辦奧運會」。

上海市體育局今天雖然透過官方闢謠平台否認,但提到上海與奧林匹克精神頗有淵源,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5月到訪上海時表示,上海體育很多做法堪稱典範,期待與上海的合作,「相信上海會成為一座奧林匹克體育的城市」。

上海市長龔正表示,上海將在國際奧會的指導下,引進更多國際頂級賽事,集聚更多國際體育組織,積極參與國際體育交流合作,為促進國際奧林匹克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上海市體育局指出,除了確定成為2024巴黎奧運會資格系列賽的主辦城市之一。在2024、2025和2026年,上海均有引進新的國際頂級單項體育賽事。

每日經濟新聞此前報導,上海一心要建全球著名體育城市,打造世界一流的國際體育賽事之都。2015年,上海社科院發布「上海『十三五』發展規劃思路研究」一書,提出「上海應該申辦2028年奧運會」。

2018年,上海官方直陳「沒有舉辦過奧運會這種頂級、全球綜合性賽事」是上海的差距;而後,上海政府採購網公告「關於申辦2032夏季奧運會可行性研究服務的單一來源公示」,被媒體解讀為「有意申辦奧運會」。

儘管最後缺席2032年奧運競逐,但上海2020年推出「上海全球著名體育城市建設綱要」,提到「充分發揮長三角三省一市各自比較優勢,共同申辦舉辦頂級國際綜合性賽事和國際單項賽事」。

2036年夏季奧運會申辦城市,將從2027年提出申請,國際奧會將在2029年決定花落誰家。上海目前是中國大陸最有實力申辦奧運的城市之一。(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