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訪台 總統:持續加強國防安全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10日接見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左)並表示,感謝他長期以來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首次訪台也選在國慶日親自送上祝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10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前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等一行,莫里森致詞表示,澳洲會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一起幫助台灣、支持台灣的韌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澳洲前總理莫里森,她表示,台灣會與澳洲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持續加強國防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自由及繁榮;莫里森則回應,會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幫助台灣,支持台灣的韌性。

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她歡迎莫里森來台,感謝他長期以來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首次訪台也選在國慶日親自送上祝福。

蔡總統表示,2020 年莫里森擔任澳洲總理期間,澳、美部長級諮商會議發表了聯合聲明,當中提及台海情勢,自此之後,澳洲與各國高層會議後的聲明都經常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

蔡總統說明,上個月她也在總統府與來自澳洲國會的議員見面,這些跨黨派的議員都認同澳洲與台灣的共同目標就是守護穩定、永續、繁榮的印太地區;對於來自澳洲國會與政府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誠摯感謝。

蔡總統指出,台灣與澳洲在經貿領域高度互補,去年雙邊貿易額也創下歷史新高,在能源、礦產、農業、生物科技都有密切合作。

她期待,台灣與澳洲能夠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各項合作,為雙方開創更豐富的商機,台灣也會與澳洲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持續加強國防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區域自由及繁榮。蔡總統並請莫里森在澳洲國會扮演關鍵力量,繼續支持台灣。

隨後致詞的莫里森提到,他多年來一直夢想訪問台灣,終於有這次機會受到邀請。

莫里森提及,現在的世界秩序充滿許多不確定性以及顛覆性的改變,除了在烏克蘭戰爭持續不斷,最近又見證到在中東地區還有恐怖攻擊,真是令人心碎。

不過,莫里森說,面對許多不確定性、威脅與挑戰,台灣並不陌生,蔡總統多年以來的領導作為,一致且強勁帶領台灣人民面對挑戰與威脅。

莫里森指出,台灣與澳洲之間是非常強勁的夥伴關係,而且存在多個層面,無論是民間與民間,還是經濟關係、社會、文化關係。

莫里森認為,這也是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相互尊重的夥伴關係,他相信澳洲以及全體澳洲國民,支持台灣追求自由及權力等目標。

莫里森強調,澳洲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一起幫助台灣,支持台灣韌性;他說,透過台灣打造韌性,就能進一步恫嚇潛在的、想要攻擊與侵略的行為者,讓台灣實現自由和平的追求目標。

另外,莫里森也提到,身為澳洲前總理,他也是在疫情期間領導澳洲政府及國家對抗疫情,因此他要特別肯定並恭喜蔡總統在疫情時的領導作為,帶領台灣全體人民經歷這麼困難的 3 年。

莫里森表示,澳洲在疫情期間最困難時,也是以台灣為榜樣、向台灣學習,他相信蔡總統、台灣政府及全體人民都能以自己為榮。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