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佩霞辭演風波為鑑 蔣萬安允給藝文工作者法律協助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圖)5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時提出多項文化政見、增加預算等,但藝文發展不能紙上談兵,必須持續給藝文工作者更多的支持及資源。來源:中央社

藝人賴佩霞因參選而辭演舞台劇,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劇團的心血全都白費、十分可惜,呼籲市長蔣萬安別讓藝文工作者單打獨鬥;蔣萬安贊同並允諾提供法律協助。

蔣萬安今天出席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民進黨議員許家蓓質詢時表示,蔣萬安競選時提出多項文化政見、增加預算等,但藝文發展不能紙上談兵,必須持續給藝文工作者更多的支持及資源。

許家蓓舉例,賴佩霞因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辭演舞台劇「蘑菇」,導致賣票第1天就宣布演出取消;此劇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主辦,並與動見体劇團合作演出,北藝補助新台幣100萬元,劇團也有自籌經費,在場地、道具、演員檔期等投入的心血,皆因一人辭演整部劇取消,對劇團跟工作人員都是一大打擊。

蔣萬安說,站在劇團立場覺得非常可惜及不樂見。許家蓓表示,北藝雖有表達關心並了解劇團困境,但回覆太籠統,因為演出取消,劇團也拿不到補助的100萬,北藝雖無損失,但對劇團影響很大。

許家蓓呼籲,希望北市府從這次事件看到藝文工作者的需求以及他們可能面臨的風險,並提供更多資源與支持。蔣萬安允諾,將提供藝文工作者相關法律協助。(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