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甩低潮到亞運女子拳擊首金 林郁婷落淚:我做到了

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中後)5日在杭州亞運女子57公斤級奪勝摘金,賽後激動與教練曾自強(中前)相擁,拿下這面歷史性金牌後,也讓林郁婷壓力終於獲得宣洩,眼淚頓時奪眶而出,她告訴教練:「我做到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拳擊選手林郁婷歷經東奧首戰挫敗,到性別檢測爭議最終還清白,所有壓力在今天杭州亞運57公斤級金牌戰擊敗哈薩克女將那一刻釋放,回首一路走來不容易,她淚喊:「我做到了!」

林郁婷2年前頂著世界第1光環前進東京奧運,卻意外在首戰遭到淘汰,帶給她不小打擊,而她在去年世界拳擊錦標賽走出低潮、拿下金牌,今年再戰世錦賽止步4強,後來這面銅牌因賽前性別生化檢測異常遭取消,所幸返台後再次檢查的結果,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上屆亞運摘銅的林郁婷,這次不僅闖進杭州亞運女子57公斤級4強、提前取得巴黎奧運資格,今天金牌戰更以5比0擊敗哈薩克選手伊布拉吉穆瓦(Karina Ibragimova),這面金牌別具意義,不僅是自1958年東京亞運張羅普後,台灣隊再斬獲金牌,還是女子隊史首金,同時是台灣在今年亞運第15金。

林郁婷賽後激動與教練曾自強相擁,拿下這面歷史性金牌後,讓她壓力獲得宣洩,眼淚頓時奪眶而出,她告訴教練:「我做到了。」

「柔道男神」楊勇緯、「柔道女王」連珍羚在亞運相繼拿下金牌,也激勵林郁婷繼續朝自身目標前進,連珍羚奪金後曾說過「不管別人怎麼不相信你,只要你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這一席話讓林郁婷銘記在心,並在拳擊場上實踐。

林郁婷賽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面金牌是對自己的肯定,證明台灣拳擊有辦法在世界上讓大家看見。

林郁婷過去在亞錦賽、世錦賽都曾拿下金牌,亞運是第1次。她表示,今天拓展人生新的版圖,「我做到了,接下來我們就巴黎見,希望再蒐集最後一塊版圖」。(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