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台灣單日收穫3金 棒球擊退中國闖金牌戰

第19屆亞洲運動會在杭州,台灣棒球代表隊5日晚間交手地主中國隊,終場以4比1奪勝,率先闖進金牌戰。圖為台灣球員賽後列隊互相擊掌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洲運動會台灣代表隊今天靠滑輪溜冰速度過樁項目包辦2金2銅,拳擊女子57公斤級好手林郁婷也一舉摘金,單日進帳3金1銀3銅;另外,棒球隊力退中國隊,率先闖進金牌戰。

截至晚間10時,台灣隊累積15金15銀23銅,獎牌榜暫居第6名。

自由式輪滑女子速度過樁項目台灣上演「金包銅」,19歲小將劉巧兮擊敗伊朗選手摘金,這是滑輪代表隊這屆第5金,也是台灣第13面金牌,隊友丁于恩則獲銅牌;兩人亞運前不約而同陷低潮,但透過彼此鼓勵、團結一心,攜手登上頒獎台。

男子組滑輪速度過樁部分,15歲好手王宥鈞在金牌戰以2比0擊敗中國對手張顥摘下金牌,為台灣斬獲第14金;16歲隊友黃品睿擊敗伊朗選手獲銅牌,且預賽第2輪飆出3.885秒成績,打破世界紀錄的3.949秒。

拳擊女子57公斤級台灣好手林郁婷在金牌戰擊敗哈薩克選手,奪得女子拳擊隊史首面金牌,讓台灣喜獲亞運第15金。林郁婷奪金瞬間終於釋放壓力,回首一路走來不易,淚喊:「我做到了!」

女子射箭複合弓團體賽在4強賽面對強敵韓國隊,靠選手黃逸柔、陳怡瑄及王律勻聯手以230比224擊敗韓國、闖進金牌戰,且在金牌戰和世界強權印度隊鏖戰到最後1輪的3支箭才落敗,最終以229比230拿下銀牌。

棒球台灣隊複賽首戰交手地主中國隊,「火球男」鄭浩均、陳柏毓及古林睿煬輪番登板聯手壓制對手打線,加上隊友林安可首局敲出關鍵2打點二壘安打,最終台灣隊以4比1奪勝,闖進金牌戰。

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在8強賽強碰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雖2局都經歷膠著激戰,最後仍以21比19、21比18直落二獲勝,闖進4強賽、保底銅牌。

軟式網球混雙項目,台灣好手林韋傑、黃詩媛先在8強賽「台灣內戰」以5比0橫掃自家人余凱文、鄭竹玲,卻在4強賽以2比5不敵日本組合上松俊貴、高橋乃綾,無緣金牌戰,但仍為台灣軟網代表隊再添1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