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柏瑋目鏡仔造型吸睛 亞運對香港好投有先情蒐

亞運棒球台灣隊3日與香港交手,推出業餘好手賴柏瑋(圖)先發,這也是他生涯國際賽初登板。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棒球台灣隊投手賴柏瑋今天預賽對香港先發,5 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目鏡仔」造型成特色,他表示,戴眼鏡主要是閃光;香港隊先前有來台與業餘台電隊交流賽,學長們也幫忙「情蒐」。

杭州亞運台灣棒球隊預賽前兩戰接連擊敗泰國和韓國,今天與香港隊交手,台灣隊派出來自業餘合作金庫成棒隊的 28 歲投手賴柏瑋先發,總計用 65 球投 5 局,僅被敲出 1 支安打,投出 4 次三振、無失分,幫助球隊以 15 比 0、6 局拿勝,賴柏瑋也拿下勝投。

賴柏瑋首場國際賽先發出賽,除了投球表現吸睛外,眼鏡造型也成為特色,他表示有一點近視,但會戴眼鏡主要是閃光,到了夜間比賽影響會比較明顯,也曾嘗試過戴隱形眼鏡,但眼睛會乾澀、一直眨眼睛不舒服,後來慢慢習慣都戴眼鏡上場。

賴柏瑋笑說,母隊合庫有些學長會用台語叫他「目鏡ㄟ」,外型加上戴眼鏡,也被很多人說過不像棒球員,先前覺得美職大聯盟投手戴的眼鏡很酷,但找不到類似的,所以目前的眼鏡是運動眼鏡換上特殊鏡片。

亞運棒球台灣隊3日與香港交手,推出業餘好手賴柏瑋(圖)先發,這也是他生涯國際賽初登板。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柏瑋的球速不快,最快球速約在 142 公里左右,球質好是優勢,主要球路有滑球、變速球,以及最有信心的曲球。他表示,在母隊多是中繼出賽,進到代表隊後慢慢調整為先發,與中繼相比,先發需要開賽就馬上進入狀況。

教練團原本就設定可能會讓他預賽投 1 場先發,賴柏瑋也有稍微了解可能對手,香港隊先前到台灣移地訓練與業餘台灣電力成棒隊打友誼賽,台電的學長們也有分享香港隊的訊息給他。

此次台灣代表隊以職業球員為主體,業餘球員投手僅 3 人為吳昇峰、王政浩和賴柏瑋,賴柏瑋表示,一開始多少會有壓力,因為大家都在看,自己的經驗也不足夠,但想辦法調整想法、平常心面對。

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3日以15比0輕取香港,業餘好手楊振裕(右)2打數2安打,選到3次保送,包辦4分打點,打擊表現最為突出。(中華奧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昇峰是上屆亞運的「抗韓英雄」,本屆首戰對泰國也有先發好投,被問起是否有聽吳昇峰分享當英雄的經驗,賴柏瑋笑說:「國際賽每刻都是需要輸贏的場面,把握每次機會,就有機會當英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