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久違國際賽坦言有點緊張 劉致榮:現場能量很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棒球台灣隊昨天 3 投手一起完封韓國,最後劉致榮 1 局猛飆 2 次三振。劉致榮在 2019 年亞錦賽後就沒有在國際賽登板,他今天坦言當下有點緊張,「現場能量很滿,有點控制不住。」

台灣昨天對上韓國隊的關鍵戰役,先發投手林昱珉演出 6 局好投,古林睿煬後援 2 局無失分,最後劉致榮也順利關門。劉致榮今天賽前受訪時表示,昨天用全力去丟,但坦言一開始會緊張,「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緊張,可能是自己很久沒打國際賽了,現場大家給我的能量也很滿,我有點控制不住。」

杭州亞運棒球預賽台灣隊2日與韓國隊交手,先發投手林昱珉演出6局無失分好投,9局接替上場的投手劉致榮(圖)也投1局無失分,聯手演出完封。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過劉致榮也指出,8 局完之後就知道自己要投第 9 局,「我有嘗試做一些深呼吸,讓自己能夠控制能量,不要在上面亂了腳步。」劉致榮上次在國際賽登板是 2019 年亞錦賽,他說:「從亞錦賽之後就沒有過這種感覺了,還滿熟悉又不熟悉的感覺。」

劉致榮笑說,因為之前在美職擔任先發時都會有固定例行節奏,投完下場後餓了剛好可以吃東西,「昨天到第 5 局就有點餓了,開始一直吃東西,但上去時還是有點餓,一開始腳有點沒力,好險最後子豪最後有打那 2 分,讓我緊張感沒有那麼多。」

劉致榮與韓國隊姜白虎從以前 U18 世界盃時感情就相當好,2人除了在選手村相見歡,昨天賽前也互相擁抱,可惜昨天沒能對決。劉致榮說:「我們見面都會打招呼一下,我也知道他壓力滿大的,我希望能夠見面的時候多給他一些鼓勵,大家都是職業選手。」

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持續備戰,台灣旅美投手劉致榮(左)出發前就期待見到韓國好手姜白虎(右),兩人也順利在選手村相見歡、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昨天話題之一還有台灣隊投手群的「飄逸長髮」,林昱珉、古林睿煬、劉致榮一致留著一頭長髮,劉致榮笑說:「回去要剪掉了啦,我是真的本來球季完就要剪,只是現在有點太顯眼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