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7年前的匹茲堡時報有水晶球嗎?

圖片來源:截自 許美華 臉書

昨天在臉友 Woody Wu 那邊,看到這個地獄梗:

​「美國對日本真仁慈,只給了他們兩顆原子彈」

「卻把中國國民黨給了台灣」

這是匹茲堡時報(The Pittsburgh Press )77 年前說的話,看了真是一言難盡、捶心肝!

在二次大戰結束後一年,1946 年 4 月 17 日,匹茲堡時報以台灣悲劇(The Tragedy of Taiwan)為標題,做了這篇全版報導,結尾就是這段話。

匹茲堡時報曾是賓州僅次於費城詢問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的第二大報紙,在十年前轉型成網路媒體。

就在匹茲堡時報這篇報導之後一年的 1947 年,台灣爆發了 228 大屠殺事件,隨後就是長達半個世紀的白色恐佈極權統治,到 1988 年初才解除戒嚴⋯⋯

一直到 21 世紀,台灣經歷兩次政黨輪替的今天,國民黨還一直在阻擋台灣人強化國防軍備,要買潛艦買不到只好自己做,歷經千辛萬苦,第一艘海鯤號終於完成,但是國民黨立委還在找麻煩⋯⋯

77 年前的匹茲堡時報,是有水晶球嗎?

台灣人要終結這個地獄預言,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
更新補充網友 Stephanie Cheng 留言:

「希望我那些喜歡台灣和關心台灣的日本友人們,永遠不會看見這個地獄梗。」

因為,所有的傷亡慘事都是該地區人民的創痛,沒有對哪一邊比較仁慈。

Me:我想他是要強調國民黨對台灣的傷害,所以我說是地獄梗!

圖片來源:截自 許美華 臉書

原文出自 許美華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