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台灣是共識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右)捲入國造潛艦「一直在搞」風波事件,30日親自與律師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前海軍顧問郭璽加重誹謗,並表示訴訟事務交由律師處理,她會繼續善盡立委職責,監督行政把關預算。(馬文君服務處提供)來源:中央社

在黃曙光指控有一立委阻撓,郭璽點名馬文君,根據以往阻擋預算的消息,民進黨立委提供的國防委員會秘密會議某立委的情況等等,許多民眾要求檢調介入調查。

在這個時候,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朱立倫力挺馬文君。

有人說朱立倫又在幫侯友宜敗票了,我看到是馬文君在中國國民黨的地位,背後有強大支持的力量難以撼動。

正常的國家在野黨不會在國家安全這種事情的立場,站在馬文君那一邊,除非這個政黨對於自己未來前途相關的民主選舉,並不是最在乎,背後還有其他更重要的政治考量。

蔡英文執政的八年,我跟軍方有很多互動的機會,本來軍方是支持中國國民黨鐵板的一塊,但現在很多年輕的軍官已經慢慢地從捍衛中華民國,堅定地變成捍衛中華民國台灣。

因為教育和文化的關係,常常我跟軍方的對話還是會雞同鴨講,我說中國的時候他們會說大陸,他們說大陸的時候我會說中國,但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概念對我們在強調資安和國安的立場上是一致的。

我的很多朋友看到潛水艇前面的那個國徽,覺得很不舒服,當初我去跑柏林馬拉松看到大家和那面國旗拍照的時候,我刻意避開,看披著那個國旗跑回終點線的台灣運動員,大喊台灣 Number one,我覺得荒謬。

人畢竟要跟現實妥協,國家也一樣。我想下一次我去跑海外馬拉松的時候,應該不會再避開那面國旗,這是我們這代人不得不接受的荒謬場景,為了台灣這塊土地,每個人都要各退一步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