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搭機赴美 柯文哲:矽谷是參訪重點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2)1日搭機出訪美國,進行「迎向新科技 創造新經濟」美西產業之旅,期間將與科技教育公司、能源科技產業、電動車產業與智庫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中)1日上午8時20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他受訪表示,這趟要去美國西岸的舊金山跟洛杉磯參訪,主要著重在教育、科技跟產業,也了解矽谷跟台灣的新創產業能否再做更多連結。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搭機赴美,他表示,主要還是著重在教育科技跟產業,矽谷是參訪重點,看看 AI 在產業上的應用,了解矽谷跟台灣新創產業能否再做更多連結。

柯文哲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飛往洛杉磯,他在上午 8 時 20 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數十名支持者送機,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要去美國西岸的舊金山跟洛杉磯,主要還是著重在教育科技跟產業。

柯文哲說,若從人類歷史來看,2023 年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就是 ChatGPT 出現,這表示人工智慧在現實社會當中實現,他也認為 AI 在未來一段時間,會相當革命性的改變整個社會面貌,過去多年人類一半的創新在矽谷,所以矽谷是參訪重點,看看 AI 在產業上的應用,也了解矽谷跟台灣的新創產業能否再做更多連結。

柯文哲指出,他去大學演講發現,年輕人最關心的還是低薪,如果台灣仍陷在低附加價值產業的漩渦裡面,薪水不可能提高,要往高附加價值產業移動就要產業升級,如果台灣不能搭上這一波AI的熱潮進行內部產業升級,還會繼續留在低薪的漩渦中。

對於記者詢問如何看待藍白合,柯文哲表示,問題是怎麼合作,長期以來,每天都聽到國民黨在講合作,可是從來沒有聽到要怎麼合作。

柯文哲說,國民黨以為時間拉久,國民黨有組織盤,等到立委選戰開跑時,小雞會把母雞抬上去,但對他來講,選舉是個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對國民黨跟民進黨來講,選舉是他們分贓的前奏」,國民黨想合作就來比,什麼時候可以就來談。

記者詢問,前 Yahoo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及台灣民眾黨立委吳欣盈,這 2 名大家猜測的副手有可能在美國行扮演重要的角色,是否會見面。柯文哲回答,舊金山的行程是鄒開蓮安排的,吳欣盈是直接飛美國東岸到華盛頓,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柯文哲繼 4 月時曾率團訪美 21 天,日前規劃 2 度訪美,進行「迎向新科技 創造新經濟」美西產業之旅,時間從 10 月 1 日到 5 日,預計在舊金山停留 3 天,洛杉磯停留 1 天,期間將與科技教育公司、能源科技產業、電動車產業與智庫交流,於台灣時間 6 日清晨 5 時返抵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