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智慧城市APP再獲國際肯定 有助解決糧食問題

高雄市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服務「農來訊」25日在WeGO首爾智慧城市獎頒獎典禮壓軸榮獲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GGGI)特別獎,副市長林欽榮(右)代表領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政府推動的智慧城市服務「農來訊」今天在國際智慧城市組織WeGO主辦的首爾智慧城市獎榮獲特別獎,被認為是有助解決國際糧食問題的重要發明。

代表出席領獎的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主辦單位保密到家,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農來訊」獲得全球綠色成長研究所(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特別獎,「很高興、也很興奮」。

透過LINE作為免費入門的智慧農業應用APP「農來訊」提供農民即時取得病蟲害、產銷資訊等各種服務,在全球240個提案中脫穎而出,獲得致力於促進發展中國家與新興經濟體強勁、包容及永續經濟成長的GGGI青睞。

GGGI是一個與聯合國合作的國際政府間組織,透過與政府、民間社會和私營部門合作,開發創新的綠色成長發展解決方案、專案融資和投資,並分享知識和國家經驗。

GGGI執行長里斯柏曼(Frank Rijsberman)頒獎時稱「農來訊」為全球重要發明之一,面對當前全球氣候變遷,在氣候及產銷預告、病蟲害防治、綠色食物履歷上對農民有相當大的幫助。

對此,林欽榮指出,這表示「農來訊」在氣候變遷帶來的糧食短缺問題上,是一個有潛力外銷的解決方案,也讓世界看到高雄。

由50個創始城市共同於2010年成立的WeGO,持續推動全世界智慧城市知識交流,至今共215名會員,包含160個城市、37個企業、18個機構;WeGO主辦的智慧城市獎今年邁入第5屆。

高市府表示,「農來訊」推出至今屢次榮獲國際獎項肯定,包括「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獲獎、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傑出數位機會包容獎」佳作、全球政府數位化與創新研究領導智庫Gartner主辦「2022數位政府服務創新獎」等,顯示「農來訊」在高雄智慧城市的持續發展,受到海內外及使用者的肯定,也受到國際高度關注。(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