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次出席亞太人權年會 陳菊:願分享民主發展經驗

人權會主委陳菊19日至23日率團赴印度新德里,出席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年會開幕式及雙年研討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會主委陳菊19日至23日率團赴印度新德里,出席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年度會員大會及雙年研討會,這也是人權會2020年8月1日成立以來,首次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全程與會。

陳菊說,台灣非常願意分享在民主發展、性別平權、女性參政,以及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的經驗,更願意與各國人權機構交流與互動。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年會開幕式,由印度總統慕爾穆(Draupadi Murmu)進行大會點燈儀式並致詞;APF雙年研討會主題為「慶祝巴黎原則通過30週年以及世界人權宣言之75週年」。

人權會說,雙年研討會共有3項議程,包括「在亞太地區促進與保障人權的30年回顧」、「推動世界人權宣言,及其承諾之為了所有人的自由、平等與正義」,以及「在回應與緩減氣候變遷之人權衝擊上,國家人權機構所能扮演的角色—國家區域與國際層級的行動」。

人權會指出,會中陳菊首先發言,表達主辦單位這次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會議,深感榮幸;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在民間團體推動倡議,經過20年,終於在2020年成立,期間得到APF及許多國家人權機構的協助,對此心存感謝。

陳菊表示,人權會成立後,遵守國際人權公約的精神,在2022年,政府完成兩公約等5項人權公約的在地審查模式,邀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審查人權狀況及國家報告,並提出具體建議,人權會並提出獨立評估意見。

人權會委員王榮璋在會中討論氣候變遷議題上,表達人權會對不利處境群體所受影響的關切,以及如何讓身心障礙者表達參與意見。(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