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揚廠房火災7死3失聯 殉職消防員遺體均尋獲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房22日大火爆炸,死傷慘重,至23日白天仍持續悶燒,現場陸續有民眾到周邊關注了解最新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火災,造成 4 名消防員殉職,最後 1 名消防員遺體今天下午 5 時許尋獲,因難以辨認,全數將採驗DNA辨識身分,目前累積 7 死,尚有 3 名員工失聯。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房 22 日大火,4 名消防人員因爆炸受困火場,6 名員工來不及逃出。根據屏東縣府統計,截至晚間 8 時 30 分,共計 7 死(4 消防、3 員工)、3 名員工失聯,98 傷。

今天下午 5 時許,尋獲最後 1 名消防員骨骸,4 名殉職消防員全數尋獲,不過因遺體殘缺不全,除了最早救出的賴俊儒已確認身分,其他 3 名消防員陳柏翰、鍾吉垣、施寶翔遺體仍待 DNA 鑑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派員南下,以最速件進行鑑定辨識。

另外,6 名受困員工雖不在爆炸嚴重區域,但分散地點在廠區不同區域,救援難度高,今天陸續找到 3 名員工遺體,分別為 2 男 1 女,遺體完整,目前還有 3 名員工失聯。

這次火災造成近百人輕重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距離事故地點最近的屏東榮民總醫院,緊急召回 150 名醫護人員協助搶救,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南下指揮調度醫療照護。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分別至現場關心救災狀況,慰問殉職消防員家屬及致贈慰問金,也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蔡總統指出,內政部已啟動各項調查,希望儘速召開事故調查會,釐清事故原因,會持續協助地方恢復正常生活。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昨天表示,現場一射水就爆炸,今天改口表示,經與消防人員確認,廠方提供安全資料表,現場有存放過氧化物,因此禁水只能用乾劑滅火,進入火場發生小爆炸,因濃煙變大撤退,途中再遇大爆炸,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屏東縣府表示,4 名殉職消防人員遺體距離門口僅 10 公尺,爆炸突然發生,肯定消防人員的專業判斷。

當時帶隊進入火場的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今天恢復意識,他也還原現場證實,當時未噴水,也來不及使用滅火器,撤退過程就遭遇爆炸。

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下午 3 時許天空降雨,因現場疑似還存放過氧化物,為避免遇水爆炸,搜救一度暫停,下午 5 時許雨停後,恢復搜救。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指出,一週內將對明揚及其母公司明安集團的所有工廠進行勞檢,違者將嚴處。明揚董事長劉安晧表示,明天下午將以視訊召開重訊記者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