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港湖區立委選情的期待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岱(中)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高嘉瑜終於道歉了,承認過去曾說錯話,做錯事。高嘉瑜還承諾將來會改進。
我很少說話加「保證」,但我要「保證」高嘉瑜不會改。她的道歉只是為了救選情。等連任後(説不定不用等那麼久),高嘉瑜就會故態復萌。
為什麼呢?
粗俗的說法就是「狗改不了吃ㄨ」。溫雅一點的說法可參考「蠍子與青蛙」的故事。
從「一屍五命」、「行政失靈」、到「性騷黑數一百倍」,高嘉瑜不僅砲口對內,而且言詞惡毒,極盡扭曲之能事。
在我眼中,高嘉瑜沒有立場繼續代表民進黨參選。高嘉瑜對民進黨的傷害,大於任何藍營的政治人物。相對於高嘉瑜,王鴻薇與徐巧芯之流只不過是小數點。
在高嘉瑜不願退選,吳欣岱確定參選的情況下,港湖區的立委選情有四個可能結局:
  1. 高嘉瑜落選,吳欣岱當選,同時加入民進黨的立院黨團。民進黨的席次沒有減少,但高嘉瑜消失了。
  2. 高嘉瑜與吳欣岱同時落選。雖然民進黨少了一席,但高嘉瑜也消失了。長久以來,高嘉瑜扛著綠旗反綠旗,對民進黨的傷害甚於席次的減少。
  3. 高嘉瑜落選,吳欣岱當選,但上任後走黃國昌路線,炮口轉向民進黨。民進黨繼續當沙包,只是拳手由高嘉瑜變成吳欣岱而已。
  4. 高嘉瑜當選,吳欣岱落選。若高嘉瑜還能順利連任,這代表她過去的路線有效。連任後的高嘉瑜會更囂張,也會更用力背刺民進黨。
除了「結局一」,民進黨都是輸家,而且越後面的結局會輸越大!
為了促成「結局一」的實現,我建議吳欣岱對選民承諾,當選後一定加入民進黨團,不會背刺民進黨壯大基進黨。
基進黨的朋友應該不會反對我這個建議!
如果吳欣岱不願意做出這個承諾,我寧願她與高嘉瑜雙雙落選,亦即「結局二」,因為「結局三」與「結局四」都會讓民進黨更受傷。
以上是我對港湖區立委選情的期待。無論如何,高嘉瑜都必須在立法院消失!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