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師來台自學種大麻吸食 涉毒品罪遭法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台擔任外師的加拿大藉陳姓男子,自母國攜帶大麻種子來台,上網自學技術在苗栗縣的住處栽種,警方獲報前往查緝,查獲市價逾新台幣250萬元的大麻植株與成品,詢問後將他依法送辦。

保安警察第3總隊第1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警方接獲情資指出,來台擔任教職的加拿大籍陳姓男子,涉嫌栽種大麻,案經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雅分局、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及竹南分局等單位合組專案小組,並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

辦案小組蒐證完備後,今年8月底循線前往陳男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租屋處搜索,當場查扣大麻植株4株、大麻花成品472公克、大麻種子,及栽種設備、肥料等證物,並將陳男帶回偵辦。

辦案人員查出,陳男今年初來台應聘教職教授外語,因本身長期有施用大麻習慣,未免來台「斷糧」,從母國攜帶大麻種子入境後,接著從網路自學栽種大麻技術及購買相關設備,在租屋處自行栽種大麻供自己與印尼籍女友施用,他否認對外販售。

警方初步估計,所查扣的毒品植株與半成品,市價約250萬元,全案詢問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陳男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