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PO日本考察影片 綠議員指對比竹市災情顯諷刺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片來源:截取自高虹安IG @drannkao2021

民進黨竹市議員陳建名今天說,市長高虹安昨天發布人事調整後搭機出國考察,但竹市受颱風影響有災情,由副市長蔡麗清坐鎮,對比高虹安還在 IG 發布日本伴手禮店考察影片顯得諷刺。

對此,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市長高虹安與 11 名新竹市議會議員率團訪問日本岡山市,參與 2 市締結姐妹市 20 週年紀念,且經專業氣象評估,高虹安出國前,竹市已脫離海葵颱風警戒範圍,無需市府 3 長主持或留守,並已指示由秘書長張治祥代理市政。

民進黨市議員陳建名今天在 Facebook 發文表示,昨天高虹安無預警撤換副市長蔡麗清等人,高虹安卻搭機出國,而受颱風影響,竹市有數起災害,是由蔡麗清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調度,高虹安則是在 IG 上傳於日本岡山伴手禮店考察影片。

陳建名說,蔡麗清遭撤換背後有意涵,如進行棒球場案調查,蔡麗清以曾任檢察官經驗,進行梳理棒球場案情,在長達 8 個月的過程中,完成針對公務疏失以及相關責任調查,雖然棒球場有缺失,但並非是弊案。

陳建名指出,未來將由誰接任副市長職缺,不排除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等的人馬,還是會拿來與地方勢力進行交換等,讓人害怕。

陳建名指出,他質疑高虹安的市府團隊失去民意的正當性,未來新竹人的日子不會好過。

有關新竹棒球場部分,市府表示,蔡麗清並無負責棒球場調查相關業務,全案由政風處負責行政調查,已完成階段性調查,由人事處召開考績會懲處。

市府說,棒球場缺失已是事實且有專家科學驗證,呼籲議員勿因政治立場干涉偵辦,棒球場相關行政調查資料皆已移送檢調和監院以昭公信。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