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親藍名嘴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朱學恒這件醜聞,在鐘沛君攻擊賴品瑜之後,好像已經被人淡忘。前幾天,未經同意,西班牙足協主席路易斯·魯維亞萊斯親吻了球員詹妮弗·埃爾莫索的嘴唇。
路易斯·魯維亞萊斯雙手從兩側抱住詹妮弗·赫莫索的頭,緊緊地讓她無法逃脫。
對女性進行未經同意的接觸或攻擊,顯然是對她們的尊嚴和人權的侵犯。
路易斯·魯維亞萊斯於頒獎典禮上強迫詹妮弗·埃爾莫索的行為,觸動了無數女性長期沉默的心弦,與無數女性的不愉快經驗相呼應。
根據西班牙法律,未經同意的接觸被視為性侵犯。詹妮弗明確表示,她未同意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事件發生後,整個西班牙社會都深陷爭議。這是對社會如何塑造女性角色的觀察,其中包括她們如何被期望和被迫接受某種行為。
長久以來,無數女性經歷了與詹妮弗相似的事情,這些行為在當時或許被認為是無傷大雅或不值得大驚小怪,但隨著女權主義的崛起和 #MeToo 運動的推動,我們的視野和認識都在改變,無數女性了解和認識到她們的權利,並決定站出來捍衛這種不公平的對待。
法律和道德都明確指出,未經同意的接觸是不可接受的。
西班牙足壇陷入動盪,西班牙足協主席的母親甚至絕食抗議來支持她的兒子,這種場景在女性奮鬥追求公平對待的歷史上,屢見不鮮。
1945 年盟軍勝利後,時代廣場上一名水手強吻某位陌生女性的嘴唇,這張圖像傳遍了整個世界。大家都認為這是稀鬆平常、自然而然。但現在可不是這樣,兩個嘴唇接觸,承諾一個開始,但兩個人中的一個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另一個人身上,在這種情況下,這只是一次攻擊。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