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智庫學者訪民進黨 就2024大選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中心主任兼台灣研究講座何瑞恩(Ryan Hass,左2)17日下午率美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民進黨由政策執行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右3)等人共同接待。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中心主任兼台灣研究講座何瑞恩(Ryan Hass)今天下午率美國智庫學者團拜訪民進黨,民進黨由政策執行會執行長、立委羅致政等人共同接待。雙方就台美關係、經貿合作、區域安全、假訊息及明年總統大選等議題交換意見。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何瑞恩一行人於會議中特別針對總統大選中的假消息議題提出問題。羅致政指出,對岸透過訊息戰影響民主選舉,這不但是明確的事實,也更引起國際關注;這在任何民主國家中都是難以應對的重大挑戰,需要仰賴更紮實的媒體識別,以及民間團體的查證能量。

就訪團對於台美經貿合作的提問,羅致政表示,台灣應發展更多元貿易關係,此不但能減少經貿風險,更可以避免以商逼政等政治手段。羅致政強調,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大家所樂見,也期待下一輪的談判。

針對兩岸政策,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指出,賴副總統已經在彭博專訪中清楚說明在兩岸及外交政策上的立場,未來當選會維持兩岸現狀,致力維護區域安全與和平,並持續加深與美國及民主夥伴的合作。

訪團成員除了何瑞恩外,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索莉絲(Dr. Mireya Solís)、達特茅斯學院政府系副教授林德(Dr. Jennifer M. Lind)、布魯金斯研究院人工智慧及新興科技倡議主任麥瑟羅(Dr. Chris Meserole)、布魯金斯研究院安全、戰略及科技中心研究員席美妮(Dr. Melanie W. Sisson)、布魯金斯研究院東亞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梅森(Ms. Dr. Melanie W. Sisson)等人也出席與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