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將是非化為矛盾的政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律學界的人批評黃國昌的不多,或許是私交,或許是鄉愿,或許是偽善,或許是不屑批評,但也有些是認為執政的民進黨才必須要負責任。此外,對於館長很多缺少法律常識的行為,也都視若無睹,以為這些事情都不會影響到自己的法律專業和台灣社會。

黃國昌跟館長 716 的遊行幫柯文哲敗了不少票,馬鈴薯說看到柯粉這樣瘋狂才發現原來韓粉和國民黨那樣算比較正常。德國民粹政黨 AfD 有政黨單獨的頻道,在黨代表大會的時候,拒絕主流媒體採訪。台灣民眾黨全黨瘋狂挺高虹安的貪腐,外面的人看起來好像很奇怪,其實他們在抖音的頻道有類似 AfD 的情形,基本上他們要鞏固的是這個政黨的支持者,只要自己不承認,有足夠多的聲音來否認,「將是非化為矛盾」,大概就是這個政黨的基本策略。

柯文哲沒有能力,八年的台北市長沒有政績,負面的標籤多的不得了,人格特質是媽寶,經不起什麼檢驗,所以只能用謊言來支撐。最近才剛看完「邪教教主速成指南」,台灣民眾黨裡面有太多類似的特徵:

  1. 邪教往往有個極端控制的領袖,自稱是神或有神的使命。
  2. 要求個人放棄權利和自主性,上交自己薪水的所得和自願奉獻。
  3. 利用羞辱恐懼或其他方法來操控成員,所謂的情感控制。
  4. 對批評和質疑不容忍,對邪教內的主要的人物,例如高虹安,即使被貪污罪起訴,還是不允許對她有任何批評,民眾黨全力防衛。

邪教組織不允許有任何破口,基本上是以先鞏固組織內的成員為優先,然後才利用盲目的信仰擴展。

在邪教裡面的人傾向於順從,因為這樣比較方便,反正大家做什麼我就跟著做什麼完全不用動腦筋,自然而然、輕鬆愉快。畢竟跟著大家做就沒錯了,逆向思考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人類心理上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指導原則:犯錯總比孤獨好。哥布林這一群人好不容易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具備歸屬感的團體,無論如何他們也不會放棄。

黃國昌和館長對台灣的負面影響不只是政治上,在文化和道德上面更有相當大的衝擊。真正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感情的人,對此不會視而不見,有一點學術良知的人,也會知道他們對台灣法律見解的傷害。

其實我會去上館長的臉書,大概都是臉書好友滿了5000人,有認識的朋友來加好友,上面找按讚的朋友來解友,真的還蠻好用!

當一個政黨以仇恨為主軸,不斷地說謊獲取政治利益,將是非化為矛盾,完全不重視基本的人性與道德,對台灣未來的傷害不只是政治上的,而是全面性的。

因為人性邪惡的一面,這樣的政黨有可能會成長茁壯。但如果身為知識分子在早期沒有出來駁斥跟防堵這個政黨獲取權力,終將要面對自己錯誤的選擇,付出更高的代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