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顧815大停電 柯文哲批蔡政府押寶天然氣發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 15 日表示,蔡政府單方押寶天然氣發電,不但與淨零碳排趨勢背道而馳,更增加能源供應不穩定與國安風險;若他擔任總統,將阻絕政客、大資本家與利益團體組成的「綠能複合體」。

柯文哲晚間在 Facebook 回顧 6 年前的 815 全台大停電,表示當天傍晚台灣發生大規模無預警停電,592萬戶受影響,停電長達 5 小時;那是下班尖峰時刻,交通號誌失靈、路口打結,全台約 900 起電梯受困與救助報案。

柯文哲表示,當時正是台北世大運開幕前夕,主場館台北田徑場、松山高中籃球館、板樹體育館陸續停電,開幕彩排突然一片黑暗,只能提心吊膽,在整個賽事期間備著柴油發電機,以防萬一。

柯文哲指出,一年後監察院不僅糾正中油公司,也在報告提到,政府將燃氣發電極大化,卻未見同時強化安全及提升穩定性;且後續仍發生 513 大停電、303 大停電,今年 7 月 21 日台中二接安全儀控系統(SIS)故障,天然氣生產線作業中斷,差點再重演大停電。

柯文哲表示,蔡政府單方押寶天然氣發電,不但與 2050 淨零碳排趨勢背道而馳,更增加能源供應的不穩定與國安風險;再生能源發展牛步,更讓「綠能蟑螂」勾結把持龐大利益,讓台電債台高築,把台灣一步一步推向懸崖邊緣。

柯文哲表示,他絕對會掀出這些政府公權力與地方勢力共構的「綠能複合體」,不再讓政客及地方勢力勾結,拿納稅人的錢「劫貧濟富」,且不可放任尋租土地發展光電、使各種弊端叢生;他要還給台灣潔淨、穩定、效率、乾淨的能源,能源轉型不該淪為黑金溫床。(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