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出訪巴拉圭 義媒:展現自信外交

副總統賴清德(右)在當地時間14日會晤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左),潘尼亞強調所率領的政府一定與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持續維持邦交。(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中右紫色領帶者)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當地時間15日上午與各國政要一同出席觀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 12 日至 18 日出訪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引發中國不悅。義媒評論,此次賴清德出訪為自信外交的展現,凸顯台灣積極主動的國際外交態度。

「蟻報」(Le Formiche)今天報導,賴清德的目標是贏得下次選舉,被視為一個極敏感國家的可信領導人。賴清德在紐約發表講話,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共同應對中國共產黨威權主義對台灣日益增長的威脅。

報導指出,許多美國人意識到台灣是中美緊張關係中最微妙的摩擦點。賴清德重申致力與中國對話,強調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向美國發出的訊息簡言之是「我們不是想要戰爭的人」。

報導指出,北京譴責賴清德出訪巴拉圭,再次申明中華人民共和國保護主權的決心,不排除使用武力來實現目標。

義媒評論,此次賴清德出訪巴拉圭為自信外交的展現,凸顯了台灣積極主動的國際外交態度。作為主要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願意在「尊嚴和平等」的基礎上與中國接觸,反映總統蔡英文政策的連續性,強調民主價值觀與台灣海峽和平共處的重要性。

報導指出,賴清德已為他在國際上活動的共鳴做好準備,藉以尋求全球對台灣安全和自治的支援,他想證明北京將他視為分裂分子的指控是錯誤的。

義媒表示,中國對賴清德出訪友邦的反應和擔憂突顯了當前緊張局勢,這種緊張局勢既根深又蒂固。中國將賴清德貼上麻煩製造者的標籤,反對與台獨分裂分子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表明了中國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堅定與對台灣控制的決心。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出席巴拉圭總統潘尼亞就職典禮,與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握手致意。(特使團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導指出,中國的這種反應與北京近年來的強硬行為一致,特點是利用軍事演習和外交壓力,削弱台灣的國際影響力。最近幾天,中國仍在台灣海峽周遭進行軍事演習。

義媒報導,對於即將到來的選舉,中國想藉由展示武力來恐嚇台灣選民,強調其軍事能力,並在台灣民眾中製造一種不確定和恐懼的氣氛。這一戰略符合中國影響台灣國內政治並阻止任何邁向正式獨立的目標。台灣仍然是中美雙邊關係中的一個關鍵和敏感的問題。

賴清德 12 日至 18 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此行共計 7 天 6 夜,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回程過境美國舊金山。(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