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問賴蕭配 賴清德:蕭美琴是外交重要資產但未談到選舉

副總統賴清德(左4)於美東時間13日傍晚赴美國紐約花旗球場觀看紐約大都會對戰亞特蘭大勇士賽事,並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左2)、駐美代表蕭美琴(左3)和當地台僑在球場自拍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時到棒球場觀賽,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穿球衣合影,引發「賴蕭配」聯想。賴副總統今天說,這趟沒有選舉目的,沒有跟蕭美琴談到選舉事情,不過,蕭美琴為台灣外交做貢獻,是相當重要的資產。

賴副總統 12 日至 18 日以特使身分率團出席友邦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過境紐約、舊金山。

賴副總統過境美國紐約時到棒球場觀賽,並與蕭美琴穿球衣合影,引發「賴蕭配」聯想。他15日在巴拉圭與隨團媒體茶敘,媒體詢問,蕭美琴是否是理想的副手人選,有無與蕭美琴討論此問題。

賴副總統說,這次就是擔任總統特使到巴拉圭,這趟任務很清楚,沒有選舉目的,自然而然沒有跟蕭美琴談到選舉的事。

不過,他話鋒一轉提到,蕭美琴在美國這段時間為台灣所做的外交貢獻,大家有目共睹,這幾年也因為蕭美琴努力,協助總統蔡英文建立與美國信賴且暢通溝通管道,這對台灣來講,都是相當重要的資產。(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