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中國快要倒了,大家要堅持到最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今天德文的媒體 business insider 最新報導重點摘要如下:

  1. 中國面臨重大麻煩是真的(下屆台灣總統將遭遇這個巨大的變化)。
  2. 新冠疫情後,中國經濟未如預期復甦,而是出現更多問題。
  3. 中國面臨嚴重房地產危機、消費者需求下降、價格下跌和人口減少等問題。

  4. 多數經濟問題認為是由內部因素造成,這對專制國家並不罕見。
  5. 中國的總債務已高達年度 GDP 的近四倍。
  6. 摩根大通銀行警告中國可能面臨像 90 年代的日本那樣的經濟停滯。
  7. 北京政府似乎對這些問題並不完全認識,並阻止公佈不利的經濟數據。
  8. 中國今年的出口和進口都大幅下降,製造業產出連續下滑。
  9. 全球需求對中國商品已經降低,只有俄羅斯正在增加與中國的貿易。
  10. 多國,包括美國和德國,與中國的貿易量都在減少。
  11. 由於供應鏈問題和尋求多元化,全球企業正在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12. 共產黨對企業的政治干預減少了生產率和吸引外資的能力。
  13. 中國的房地產市場與其經濟問題密切相關,且目前正面臨困境。
  14. 中國的一胎政策帶來了人口減少和老齡化問題,這將對未來的經濟產生影響。

中國快要倒了,大家要堅持到最後!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