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副總統班機因中國軍演改航線?黃重諺:不聰明傳言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並於美東時間12日晚間過境美國紐約。(總統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今天過境美國紐約,有媒體指飛機上顯示的航跡圖一度標示「經過東海」,質疑班機是否更改飛行航線。隨團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這是一個「不聰明的傳言」,台灣飛美國航線只會經過日本與美國飛航情報區,不會經過東海、黃海。

賴副總統擔任總統蔡英文特使,12 日啟程赴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去程過境紐約,預定停留約 25 小時。

不過,在經過 15 小時長途飛行後,有隨團媒體下飛機後詢問,指賴副總統所搭乘的華航飛機上顯示的航跡圖一度標示「經過東海」。

黃重諺受訪說明,這是一個「不聰明的傳言」,只要了解民航飛航相關知識,就會知道台灣飛美國的航線,只會經過日本與美國飛航情報區,不會經過東海、黃海。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前夕,中國海事局宣布,12 日至 14 日將在東海軍事演習。(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