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判斷力比執行力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

根據港媒報導,中國國企的中信集團旗下中信資本,八月三日沒收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及其前妻龔愛明和兒子于本熙做為抵押品的持股,約占已發行股權九.四一%,顯示南海控股財務陷入泥淖;南海控股曾是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最優申請人,後被投審會以國安疑慮駁回,還引起時任市長柯文哲怒批,「國家願景、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來都是屁話」。

雙子星開發案投資金額高達 600 億元,是機場捷運重大開發案,2018 年南海控股出線變成最優申請人,但投審會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南海控股投資,柯文哲更用「國家願景、主權意識都是屁話」等語來抱怨,也不滿該案花太多時間審查。

而 8 堂課財經專家連勝文也批評否決雙子星案的民進黨是真正十足的「超大土包子」。

南海控股被踢掉後,第二順位優先申請人藍天宏匯集團跟政府簽約,2022 年 11 月開始動工。

如果當年完全不考慮中資問題,由南海控股跟政府簽約,現在就是一個爛攤子,白白浪費 5 年時間,還要解約,另外招商,又要花好幾年,而且不保證有人願意投標。

別跟我說什麼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中國政府要沒收你的財產,就沒收,共產黨有跟你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嗎?

如果是台北市市長判斷力不足,頂多就是 600 億開發案爛掉,如果是總統的話,後果只會更嚴重。不過這個也告訴我們,判斷力比執行力重要,你人在台中要往高雄,卻往北走,開車開多快都沒用。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