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指執政黨不怕檢驗 重申台灣不缺電

賴清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談及能源議題時指出,台灣其實不缺電,並建議民代在與基層溝通時,可拿手機 google 現在的備轉容量率對民眾說明。同時他認為,民主國家責任政治,做為執政黨不要怕檢驗,而是勇於接受人民檢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將核電正式列入能源選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及,台灣不缺電,並建議在座的中常委、各級民代在與基層溝通時,可以拿手機google 一下現在的備轉容量率對民眾說明。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隨後拿出手機示範如何查詢,同時告知目前備轉容量率為 10%。

賴清德重申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所提到,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核定 7 部天然氣機組,並藉此說明台灣不缺電。與會人士轉述,賴清德提到行政院透過 10 大面向打造韌性經濟與社會,並表示蔡政府不但沒有亂花錢,而且超前部署幫助中小企業與弱勢。

中常會要結束前,與會人士指出,賴清德談到台灣民眾對國家領導人可以做出三部分選擇:第一、哪個參選人有提出國家總體方向、符合國家需求;第二、直觀比較馬英九 8 年執政與蔡英文 8 年執政的差異;第三、參選人本身條件的比較。賴清德認為,民主國家責任政治,執政黨要勇於接受人民檢驗,提出更多政策政績,讓人民做選擇。

另外,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祕書長潘汝璧以「兒童遊戲權利下一步:推動特色公園的困境與突破」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賴清德談話,感謝特公盟長期以來對於改善兒童遊戲空間的用心跟付出,期盼未來持續為守護兒童遊戲權一起努力。

賴清德指出,戶外遊戲不但能幫助孩子身體及心理的良好成長,在住家鄰近社區的公園遊戲場,更是免費、最方便,就能讓每個家庭享有的友善育兒設施。日前他與年輕家長、孩子大聊育兒經,也了解從孩子出生到養育,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

賴清德表示,從 9 月開始,會陸續提出這次國家希望工程的選舉政見,其中一項政見就是廣設並不斷更新適合兒童少年安全及身心發展的休閒場所,並且和地方政府共同朝這個目標前進。他相信這和特公盟長期努力的目標是一致的,也希望能夠得到協助,共同合作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