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躍居第二大投資國 德經處:對台市場深具信心

新天鵝堡。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投審會資料,今年上半年德國對台灣已核准的投資金額創新高,達 9.771 億美元,德國成為台灣第二大外國投資國。德國經濟辦事處表示,儘管全球經濟局勢不穩定,德企對台灣市場深具信心,持續協助台灣基礎建設項目發展。

根據經濟部投審會資料,2023 年上半年德國對台灣已核准投資金額創下新紀錄,達到 9.771 億美元,德國成為台灣第二大外國投資國,僅次於新加坡 20 億美元,超越其他主要投資國如美國 6.1 億美元、加勒比海英國屬地 5.924 億美元、英國 5.126 億美元、日本 4.955 億美元。

德經處透過新聞稿指出,德國在台已核准的主要投資項目為基礎建設專案,即電力及燃氣供應業(8.895億美元),占總額的 91%。

其他投資領域包含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5170 萬美元)、資訊及通訊傳播業(1530 萬美元)以及製造業(1230 萬美元);製造業中,已核准的投資項目包含電氣設備、電腦以及電子和光學產品等類別。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表示,根據最新的經濟數據統計,德國企業對台灣市場仍抱有很大的信心,並持續協助台灣基礎建設項目發展,在台投資服務與生產設施;儘管面對 2023 年上半年嚴峻的經濟環境,台德雙邊貿易展現強大的韌性,且表現優於台灣其他主要貿易夥伴。

德經處表示,德國與台灣的貿易總額在 2023 年上半年相對保持穩定,貿易總額達到 114 億美元,較 2022 年減少 2.9%,與 2021 年相比仍成長 17.8%,可見德國與台灣的貿易總額顯著高於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準。

相比之下,台灣與其他主要貿易國貿易總額成長率,中國(-28.1%)、韓國(-25.8%)、日本(-13.7%)和美國(-12.2%)皆呈現兩位數百分比跌幅。

2023 年上半年台灣整體貿易額總計 377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19%。林百科表示,全球經濟局勢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台灣在疫情期間非凡的經濟成長,使本地經濟增長在疫情結束後放緩,也是預料內的事;對德國企業而言,台灣仍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投資地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