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進口櫻桃已18批違規遭攔截 食藥署要求說明

圖片來源:Pixabay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14 項不合格產品中有 5 項是紅櫻桃,又以美國 4 批最多,6 個月內已累計 18 批違規;除持續採逐批查驗,已要求美國說明並表達應符合台灣規範。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 14 項檢驗不合格產品,如菲律賓香蕉醬、中國兒童學習筷、越南造型餅乾等,被檢出農藥超標或其他不合格的狀況,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這次又有違規常客紅櫻桃上榜。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記者,在美國紅櫻桃部分,目前採逐批查驗,加上這次不合格的 4 批,同產地、同號列過去 6 個月內已累計 18 批違規產品。

林金富說,美國紅櫻桃主要違規原因是被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超標,國內只准用在胡瓜,由於台灣沒有種植櫻桃,未訂定相關殘留標準,除非來源國提出申請;已行文美國說明並要求加強管制及改善,應符合台灣法規,提醒依照程序申請農藥殘留容許量。

另外有1批來自加拿大紅櫻桃則是被檢出農藥 Cyclaniliprole 殘留不符規定,共 250 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林金富表示,雖然是過去 6 個月內第 1 批,但因先前已經是加強抽批,即起調整為逐批抽驗。

他進一步說明,當同產地、同進口商、同號列產品被列為加強抽批或逐批抽驗,必須連續進口達到 5 批合格,才會調降管制措施,就算廠商接下來如果沒有再進口其他批櫻桃,系統仍會維持同樣管制強度。

此外,這次還有分別從日本、義大利進口的鮮蜜瓜、新鮮夏季松露遭邊境攔截,各被檢出農藥或重金屬殘留超標,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