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滅火器回故鄉高雄開唱 地主實力5千張門票完售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高雄 5 日電)樂團滅火器今晚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一生到底」演唱會,回到故鄉的滅火器發揮地主實力,創下 5 千張門票完售佳績,更讓粉絲大喊「給你錢趕快辦」,集氣有機會加場。

這次演唱會名稱「一生到底」象徵「人生就像是一場一鏡到底的電影」,滅火器也特別將這次演出規劃呈現出人生裡「探索、迷惘、希望、歸屬」4 個不同階段,要讓觀眾看完演出後,就像看了一部充滿故事性及流動性人生電影。「一生到底」也是滅火器是今年唯一大型製作演出,成本近新台幣千萬元。

今晚不只 4 名團員的親友團到場力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買票南下欣賞,提前到後台與滅火器相見歡。滅火器以「家和萬事興」專輯歌曲「人間條件」作為演唱會的序曲,道出對新生命的期許,再演出 Let’s Go、「少年家」,讓高流的滿場歌迷以熱情歡呼,接連帶出「再會!青春」及「欲走無路」等歌曲。

在導演吳念真充滿濃濃家鄉味的口白下,主唱楊大正也深情唱出新歌「給女兒」,演唱會的螢幕把女兒「多多」想像裡的軟糖公園變為現實,鏡頭也帶到台下到場的「多多」,展現滿滿的柔情父愛。

在第20首歌「長途夜車」後,楊大正才感性與台下歌迷聊天,他說「今天整場演唱會幾乎沒有講話,不是因為不想和歌迷朋友們說話,而是想說的話都已經寫在歌裡了」。

楊大正表示,整場新專輯從出生寫到出殯,有父母對新生命的期待,有年輕時對夢想義無反顧的熱情,也有陷入愛情的瘋狂,到自己決定成長的時刻,漸漸發現身邊該珍惜的人與事,「然後最後會發現你有很多很多的責任,然後演唱會跟人生一樣有開始就有結束,但是不要『稀微』啦!因為每個結束也是另一種型態的開始」。

在唱「人生尾路」前,楊大正也坦言30幾歲過後,周圍不少朋友身體陸續出問題或遇到意外,走得很突然,有種友誼還沒告一段落就忽然結束,「若有天沒機會好好告別,我希望藉由這首歌,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能從中得到我還沒講完的話」。

結果滅火器前場可能忍太久,楊大正在安可環節忍不住大聊一堆,並透露這次演唱會沒有秒殺,他打趣說「老了秒不動了」。

不過,他也認真分享「人家臆測什麼高雄賣不完啦!沒有!滿的!你一秒賣完跟我三個月賣完不是一樣的事嗎?重點我們想看的人都看得到不是嗎?」

最後滅火器團員打趣地要台下粉絲模仿喊話:「我想看下一場,給你錢趕快辦!」希望大家幫忙口碑宣傳、集氣加場「ㄧ生到底」演唱會。(編輯:戴光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