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仁愛鄉勘災 鄭文燦:埔里到霧社拚下午雙向通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 6 日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中午前往南投縣仁愛鄉勘災,鄭文燦指出,台 14 甲線埔里到霧社路段,目前已恢復單向通車,他已指示施工單位加快搶修,力拚下午 5 時恢復雙向通車。

受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南投縣仁愛鄉降下大雨,多處發生土石流災情,鄭文燦中午前往仁愛鄉公所了解災情,緊接著又前往被土石流掩埋的聖本篤加油站,視察台 14 甲線搶通進度。

鄭文燦指出,空勤總隊直升機已載運物資進入仁愛鄉,也載送洗腎病患就醫;受土石流影響中斷的台 14 甲線埔里到霧社路段,在工程單位搶修下,目前已恢復單向通車,他已要求工程單位加快搶修進度,力拚下午 5 時恢復雙向通車。

鄭文燦說,由於台 14 甲線多處路段地基被淘空,工程單位進行交通管制,國軍也投入人力和機具,針對投 83 線、85 線及 89 線等道路進行搶修,他也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南投縣政府及仁愛鄉公所。

根據南投縣政府統計資料,截至中午 12 時為止,全縣有 1855 戶停電,主要集中在仁愛鄉精英村、親愛村等地,農業災損部分,主要集中在仁愛鄉及埔里鎮,損害面積約為 418.5 公頃,損失金額約新台幣 8469 萬元。

在道路搶修部分,台 14 線已通車至 84 公里處,84 公里路基流失則希望能在下午 5 時 30 分搶通,目前仍持續管制,僅開放緊急救災必要車輛通行。(編輯:陳仁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