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勇緯世大運柔道鍍銀 仍創個人及賽史最佳成績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右)29日在世大運男子60公斤級金牌戰不敵21歲日本戰將中村太樹(左),以銀牌作收,但仍寫下個人參賽最佳成績。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寄予奪金厚望的台灣柔道好手楊勇緯,今天在世大運柔道男子 60 公斤級一路闖進金牌戰,只可惜不敵日本 21 歲對手中村太樹,最終收下銀牌,但仍寫下個人及賽史男子選手最佳成績。

在 2021 年拿下東京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今天在第 31 屆成都世大運首輪輪空, 16 強對上德國選手穆洛( Alessio Murrone )、8強對阿爾及利亞對手拉瑞比( Younes Ben Laribi )都是輕鬆以一勝過關。

晉級4強後,楊勇緯遭遇烏茲別克好手貝克希尤洛夫( Kamoliddin Bakhtiyorov )頑強抵抗,雙方打到黃金驟死賽,楊勇緯才以半勝過關。

楊勇緯在金牌戰的對手中村太樹,是 2022 年世界青年錦標賽金牌得主。比賽前段楊勇緯展現強烈企圖心,多次主動攻擊,好幾次差點可以進行壓制,但都被中村太樹掙脫。

進行到比賽中段,中村太樹一次試圖釣袖壓制時,似乎直接重壓到楊勇緯的右手臂,雙方起身後楊勇緯不斷的甩動右手,這也讓對手逮到機會,在正規時間剩下 10 秒的時候,中村太樹抓住楊勇緯的右手進行寢技壓制,並在裁判完成讀秒的規定時間後,就判定由中村以一勝拿下金牌。

教練劉文等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比賽就是這樣,我們一直都在防守對方的搶手,但就是那一個瞬間沒注意到就被對手壓制,不然其實整個過程都相當 OK ,到這種等級的賽事,對手又是日本選手,就看是誰的專注度比較高了。」

儘管沒能摘金,但劉文等卻也算滿意:「選手都盡力了,我們比較注重整個過程和內容,畢竟他今年的目標還是放在亞運。」

楊勇緯在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說:「最後關頭沒注意到細節所以被壓制,但至少也是今年的第1面獎牌,希望接下來可以慢慢找回自己的技術和節奏,也慢慢找回自信。」

楊勇緯也感性的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世大運,雖然沒達到目標(金牌),但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台灣柔道代表隊在歷屆世大運共拿下1金1銀3銅,但都來自女子選手,其中王沁芳曾在 2009 年摘金;這次楊勇緯雖只獲得銀牌,但仍舊寫下個人參賽最佳成績,也是台灣男子選手史上最佳成績。

1120729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