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大運男子太極劍銀牌孫家閎 學武術全因李連杰

台灣男子武術好手孫家閎29日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太極劍項目奪銀,成台灣本屆首面獎牌。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男子武術好手孫家閎,今天在成都世大運男子太極劍以 9 . 710 分獲得銀牌。孫家閎從 3 歲開始學習武術,全是因為迷上電影明星李連杰。

孫家閎在 11 名出賽選手中排在倒數第 3 個出場,他屏氣凝神的專注於太極劍的表現,忽快忽慢對於節奏和難度動作都掌握得宜,結束時獲得全場觀眾歡呼,自己也滿意的對著看台上的台灣加油團振臂慶祝。

最終裁判給出 9. 710 的高分,也讓孫家閎暫居所有完賽選手的第 1 名,只可惜被最後登場的香港選手許得恩以 9. 726 超車摘金,但孫家閎仍舊替台灣搶下 1 面銀牌,也是本屆代表隊的首面獎牌。

孫家閎在接受大會媒體訪問時說:「今天因為要比賽根本睡不太著,很早就起床準備。之前就曾經到中國各地習武,這次在世大運前也特地到了成都一趟,所以對於這邊的氣候和飲食都非常習慣了,我退場後就認為這個分數,不是第1就是第2,也很開心能拿下這面獎牌。」

已經 27 歲的孫家閎,生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他從小因為迷上武打電影明星李連杰,而從3、4歲就開始吵著要練武術,更厲害的是,他國中畢業後,就跑到中國各省去學習武術,要不就是在家自學,幾乎所有武術的兵器他都練過。

從小習武之路就跟其他選手不一樣,孫家閎到了大學才返台,他笑說:「自學套路有個好處,就是東西跟傳統武術不太一樣。」

孫家閎同時也是今年杭州亞運國手,今天拿下這面世大運銀牌後,對於他接下來挑戰更高等級的亞運,勢必增添不少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