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報告:中國可能供應技術給俄軍 用於在烏作戰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根據今天釋出的一份非機密美國情資報告,中國協助俄羅斯規避西方制裁,而且有可能正在提供俄羅斯軍事和軍民兩用技術,讓俄國用於烏克蘭境內。

路透社報導,上述內容是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 ODNI )評估的結果,由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 )公布。

俄羅斯 2022 年 2 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屢次否認曾運送軍事裝備給俄羅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報告則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提供一些軍民兩用技術,供莫斯科軍方用於繼續在烏克蘭境內作戰,不顧國際的制裁封鎖和出口管制。」

報告指出:「海關紀錄顯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防務公司運送航行設備、干擾技術、戰鬥機零組件,給予被制裁的俄羅斯政府旗下防務公司。」

報告也提到,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已成為俄羅斯「一個更加重要的夥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已增加雙邊貿易的人民幣結算份額,而且兩國金融機構正在擴大使用國內的支付系統。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已進口更多俄羅斯出口的能源,包括從歐洲改送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

本月稍早,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的最高外交政策顧問伯納( Emmanuel Bonne )也說,中國正向俄羅斯運送可能作為軍事裝備使用的物品,不過規模不大。

美國官員過去已對中國轉移「軍民兩用設備」至俄羅斯表達憂心,不過美方一再表示,他們尚未發現中國移轉殺傷性援助、讓俄國用於戰場的證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