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童玩節滑水道相撞事件 遭指安全教育不及格

有孩童日前到202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遊玩,從滑水道滑下至水床時,撞上正在撿拾手臂圈的工讀生,所幸無人受傷。縣府表示,事件隔天已要求工讀生站在正確位置並依流程處理。(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孩童日前到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遊玩,從滑水道上方滑下至水床時,撞上正在撿拾手臂圈的工讀生,所幸無人受傷,網友表示,縣府安全教育實在不及格。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代理副局長郭香蘭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遊客玩滑水道前,基於安全考量須先將手臂圈、水槍、泳圈卸下,順著滑水道溜至下方水床,再由工讀生撿起。

郭香蘭說,這起事件發生在 17 日傍晚,隔天已要求工讀生站在正確位置執行工作並依照流程,下方水床也已增加人力,明天起,也會以旗幟示意下方水床已完全淨空,上方工作人員才可吹哨讓遊客下滑。

根據網友上傳至社群媒體( Facebook )社團「宜蘭大小事」影片顯示,滑水道上方平台工作人員將手臂圈丟到下方水床後,滑水道旁另名工作人員吹哨和揮手示意孩童滑下,正當 4 名孩童接連滑下時,1 名工作人員上前撿拾手臂圈,因來不及閃避與其中 1 名孩童相撞倒在水床上。

發文網友表示,吹哨後下方工作人員還走進去,整個傻眼,雖然是工讀生打工,但整個活動對工作人員安全教育實在是不及格。有網友留言,教育訓練不足,危險動作造成衝擊跌倒,如果今天是滑水道的小朋友受到嚴重傷害,誰該負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